ID524369346

义乌老板注意了,想要获得专利还可以这么做。

在以商贸城而闻名世界的义乌,很多企业为了保护自己的新产品都会去申请专利。专利转让也是选择之一。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,专利转让需要哪些步骤。


1、在转让专利前,首先应该确定转让渠道。主要方式有个人转让和委托代理机构转让。专利转让流程复杂,要求专业性较强,为了保证交易的安全性,小编建议大家选择代理机构进行转让。

2、专利转让人和受让人意见一致后,签订转让合同,合同中应该明确表明双方利益的内容。

3、双方准备专利转让材料。材料应该严格地按照规定的形式进行填写,可以缩短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文件时间,加快审核速度。

4、将准备的相关文件递交专利局,专利局审核通过后专利转让才具有法律依据。

5、等待专利转让结果

当专利局审查后,会对审查结果做出通知。如果审核通过的话,专利局一般会在2到6个月内发专利转让合格通知书。并且可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库中查询到相关的变更结果。

以上就是转让专利的步骤。专利转让不仅可以让转让人获取资金,也可以让受让人快速获得专利。还有哪些疑问,欢迎咨询小编。

本文章资料来自于互联网


评论